青春期少女為什麼長鬍鬚
www.39.net 2009-4-239健康網社區  
我第一次留意到自己外表的缺點,是在我剛上初中的時候,班裡的男同學給我取了個外號叫"阿胡",一開始我並不知"阿胡"是什麼意思,還傻乎乎地問別人幹嗎給我取這樣外號,後來經人點撥,才知道是取笑我有鬍子。

十二三歲是個不大不小的年齡,我卻也知道愛美了,同學對我的取笑,使我更加留意起自己的外表來,而且對自己面容的缺點耿耿於懷。我常常會不自覺地拿起小鏡子,端詳鏡中的自己,口唇周圍那圈淡淡的絨毛越看越明顯,越看越難看。與此同時,手臂上的毛也越發惹眼。其實手臂上的毛,以前我也注意到了,可但是並沒往心裡去,也許是年紀還小的緣故吧。但現在,它們的存在讓我有如芒刺在背。我甚至不敢面對他人的眼光,別人不絕意地看我一眼,都會讓我渾身不追逐。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的心裡產生了疑問——究竟我是不是個女孩?如果是,那為什麼我的口唇周圍長了一圈毛茸茸的鬍鬚,為什麼我的手臂長了又長又黑又粗的毛。人們形容女孩子的手臂是光潔的玉臂,而我的手臂卻長了又黑又密的毛,這些,讓我感到非常痛苦和難堪。看著鏡中的自己,越看越像個男孩。

當我翻看了兒時的照片之後,內心的疑問更強烈了,照片中媽媽抱著的那個小孩子,皮膚蚴黑、結實,還蓄著很短很短的男式髮型。光看照片,誰都會認為那是個男孩。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樣子,我差點都認不出自己來。我拿著照片問媽媽,"我是個男孩嗎?"起初媽媽笑著跟我逗趣說,"有可能是。你小時候外人總以為你是男孩子。一聽這話,我急了,又追問媽媽:"媽媽,我是說,我會不會真是男孩子,要不然,我怎麼會長鬍子呢? !手臂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毛呢? ! "媽媽見我一本正經的模樣,看出我心裡是真的擔心,就對我說:"行了,行了,別瞎說了,等你長大以後,這些毛就會自動脫掉的。媽媽做小姑娘的時候也是這樣子的。

媽媽的話讓我看到了一絲曙光,我等待著長大的那一天。有時,我還會做夢,夢裡的我有著一張光潔的臉蛋,還穿著美麗的連衣裙,笑容洋溢著自信,身子格外的輕盈……夢醒了,一切依舊,我還是長著鬍鬚、手臂長著長毛的自卑的女孩。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已經18歲了,應該是大人了吧,可為什麼,我的情況還是沒有絲毫的改觀呢?媽媽說過的那些話,難道只是哄我的,難道我這輩子就注定這個樣子了。我想過要用小刀片把那些毛刮掉,還想過偷偷地用爸爸的剃須刀把鬍子剃掉,但又不敢付諸行動,因為我看過一些書,上面說剃毛會使它長得更快,而且重新長出來的毛會更粗更黑。

夏天又到了,街上的色彩又多了起來,女孩們那五顏六色的衣裙為城市增添了許多亮色。街上,那些女孩子們邁著輕鬆的腳步,帶著燦爛的笑容,脫去厚重的冬衣,她們沒有一點負擔。夏天本來就是美麗的,夏天本來就是令人欣喜的,只不過對於我來說,才是充滿著無奈和悲哀,我恐懼夏天!當別的女孩子們肆意展示自己美麗的身段,自由揮灑著自己的青春時,我卻躲在一旁慨嘆命運的不公。我等待著自己變得美麗的那一天,會有那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