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如何走出“自慰”的陰影
www.39.net 2009-3-19 39健康網社區
我雖然剛剛18歲,卻是個有過手淫惡習的壞女孩。起初我不知道這叫“手淫”,也沒想到會有如此嚴重的後果,只是偶然無意識地輕輕揉摩陰蒂,感到有一種快感,慢慢就成了習慣。已經兩年多了,內褲上總有些黃色的髒物,腹部常有不適,月經也有異常。我恨我自己,恨自己沒有志氣糾正這個壞毛病,我一向認為自己是一個好女孩,孝敬父母,聽話懂事,可我卻幹出了即使壞女孩也不會做的事。尊敬的餘教授,請您一定要幫幫我。小青

 小青姑娘:

 手淫又稱“自慰”。手淫的狹義是在性衝動時,用手玩弄外生殖器或其他器官而發生快感,達到自我發洩性慾的一種行為。廣義是任何方式的自我與相互間的撫摸,以求自慰的行為,均可視為手淫。

 手淫是一種普遍存在的性行為。無論男性或女性,均可發生手淫。人在幼年時期即可出現手淫,到了少年時期、青年時期就更為常見了。

手淫是隨著性發育而出現的性活動,如同遺精或來月經一樣,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是青春期性成熟的一種表現。作為未婚青年男女,在不可能用性交行為釋放他們內心積聚起來的性衝動能量的情況下,手淫是滿足這種欲求的一種途徑,是他們唯一可採取的主要性行為。

手淫究竟有害還是無害,是醫學界長期爭論的一個敏感問題。 1991年6月在荷蘭首都召開的第10屆世界性科學大會確認,手淫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偶爾為之並無害處。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手淫所致的危害,並非手淫直接造成,而真正加害於人的,是手淫有害的思想包袱和矛盾心理對人心理上的折磨,導致一系列的神經衰弱症狀和植物功能紊亂。

目前社會上對於手淫普遍有兩大錯誤認識:一是受傳統觀念的影響,認為“性”、“性意念”都是不正經、不應該的,因而把手淫這種自慰性行為與淫亂等同起來,以致產生了嚴重的內疚感和罪惡感,甚至羞於見人或痛不欲生。二是受封建思想的影響,把手淫的危害看得過重,把一些正常現像看成病態,如白帶加汗液形成內褲上的黃色分泌物,月經期間的血腥味,及進入青春發育期後腹部脂肪的增多等都是正常現象,有不少人卻把這些都看成是手淫導致的嚴重後果。

小青姑娘,手淫既成習慣,克服它就需要一定的毅力。每個人都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尋找糾正的辦法。外界刺激是導致手淫的一大原因。青少年應多參加一些強度較大的體育鍛煉項目,或是參加一些有益的業餘活動,多培養各方面的愛好,以轉移在性方面的注意力。

戒除手淫過程中,也可以對症服些中藥,如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五子衍宗丸等。

由於手淫過度引起泌尿生殖系統症狀,應及時到醫院診治,一般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炎藥或理療後即可痊癒

(實習編輯:賴偉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