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男人付出的底線劃在哪?

發佈時間:2009-9-15

曾經遇過這樣叫人心酸的個案:Wendy的丈夫出外花,染到性病感染了她,事後,還怪她不是身體不好染了病,便是出外花的是她不是他,宣稱要離開她,理由是“下面不中用的女人還有什麼用?”。



可算是最侮辱女人的話,可是,Wendy與丈夫在一起8年,初戀即婚姻,生活和感情都要依靠丈夫,於是說:“算了吧,可能是我的不是,我不能沒有他,就當我前世欠了他,不再追咎了,希望他不要離開我。”

清醒的女人都知道,這不是慈悲,而是作賤自己。女人為男人付出的底線應劃在哪?問得好,有底線,就有條件。

盲目的女人迷信無條件為男人付出就是愛,結果縱容了男人的惰性和無賴;聰明的女人會問“愛到哪里便要收回,付出到哪個地步便不要再付出?”

 答案很簡單:別愛到失去自己。

 信不信?原來有些女人自覺地需要愛到失去自己,才算真正愛過。曾經有位國內薄有知名度的電視女主播寫信告訴我,她自覺自己太好強太理性,覺得性格上總有哪裡不妥當,也怕會嚇跑男生,竟想到要找個男人讓她愛到失去自己,依她的說法是“要體驗一下愛到連自己也可以拋棄的滋味是怎樣的”,因為她一生從未胡塗過。

結果她像吸毒一樣戀上一個攝影師,還差點影響她的聲譽,這已是大半年後的事了,再給我寫時才曉問:“素黑,女人到底應為男人付出的底線是什麼呢?胡塗地愛原來比清醒更孤獨。”那個他是標準的浪子,經常拋下她和別的女子鬼混,害她焦慮被拋棄兼被公然比較身材和样貌丟面子,差點染上驚恐症,常常發抖流汗好辛苦。 “大概這就是毒癮發作的感覺吧。怎麼我會把自己弄成這樣子呢!。”

 愛上浪子很浪漫吧?然而,愛到失去自己,既不負責任也不浪漫,這種愛並不合格。人不怕無知,最怕沒有覺知。

在女人的字典裡,付出的別字原就是犧牲。為付出畫底線,最簡單直接就是拒絕犧牲。噢,這定案可能讓某些女人更不安,因為犧牲不就是傳統婦道的第一條嗎?說到犧牲,女朋友Tina最反感,她的母親就是為了不負責任的父親犧牲了一生,在女兒未夠13歲時受不住回鄉投河自盡。為了向母親生育之恩至敬,也為向母親愚昧的犧牲至哀,她決定擁護三個堅持:一堅持不借錢給男人,二堅持先滿足自己才滿足男人,三堅持和還未是情人(情人博客,情人說吧)的性伴劃清楚不可觸摸的性愛bottom line。對呀,bottom line是“底線”的英文,Bottom正是指屁股!可有點弄不清的是,連前面器官也能被闖入,被摸屁股到底嚴重到要犧牲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