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與網路遊戲溫柔地殺我
www.39.net 2009-3-2839健康網社區  
  性與網路遊戲,溫柔地殺我

  玩家小玉的黑色情人節

近日,一個帖子在網絡上激起軒然大波。帖中是一張觸目驚心的照片和伴隨照片發布的電話錄音。照片上殷紅的紗布簇裹著一個僅三個月大血淋淋的胚胎,錄音則是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子的對話。女孩講述了自己的遭遇:她在網絡遊戲《勁舞團》中認識了一個男孩,隨後發生性關係,結果女孩懷孕了,男孩卻對此不理不睬,無奈之下,女孩只好到醫院墮胎。

事件在網民中引發了廣泛的憤怒,用“人肉搜索”對當事人進行了幾近瘋狂的地毯式搜查。這次事件被網友稱為“《勁舞團》墮胎門事件”。很快,事件相關人等:女孩小玉、男孩小鋒、發帖人也就是出現在電話錄音中的男性網友華山論賤,以及事件的經過原委浮出了水面。



 小玉是大二學生,上海人。在玩網絡遊戲《勁舞團》時認識了19歲的福建人小鋒。小玉是新手,小鋒則是“高手”級玩家,兩人在遊戲中經常搭檔,逐步從認識到熟悉,再發展成經常網上視頻聊天。就像所有的網戀情節一樣,一開始雙方的交往僅限於配合遊戲,小玉有現實中的男朋友,而小鋒則在遊戲裡面有“老婆”。 “結婚”是《勁舞團》的一個特色,任何兩位玩家,即便是同性,只要有好感,就可以在遊戲中登記“結婚”。後來隨著兩人關係的逐漸親密,小鋒和原來的“老婆”分手,又和小玉“結婚了”。

2007年情人節,這對網上夫妻終於在現實中相見了。接下來兩人確定交往,進而發生關係,懷孕。不幸的是,小玉去醫院打胎時檢查才發現,她是先天性子宮縱隔。 5月22日,小玉生日的第二天,她還是決定打掉這3個月大的孩子。這是20歲的小玉人生之中的第一次懷孕,而她可能永遠失去了再當母親的機會。小玉對墮胎時的場景至今仍痛徹於心:“全身不能動,流血太多。如果我再不多看一眼,這個孩子就會永遠消失了,再也拿不回來了。我就用手機拍了幾張……”

不過在網上激起滔天之憤的是之後發生的事情:自從小玉墮胎後,小鋒不僅對她不聞不問,也拒不承認自己是這個夭折胎兒的父親,而且又很快交到一個新女友。甚至該事件在網上曝光後,小鋒的新女友還在網上對小玉進行百般謾罵與侮辱。

不過也有人懷疑在網上引爆此事的華山論賤用心不良意在炒作,而華山論賤則表示:“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事實的真相,另外,我想通過這個事情讓其他的女生學會保護自己。”動機已無關緊要,重要的是造成這場悲劇的原因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