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正在戀愛的新時代女孩,她們並沒有與男友進行婚姻登記,卻像夫妻一樣生活,你問她們:“現在的生活是什麼?”她們則會理直氣壯地說:“我們將來是要結婚的,不過是先經歷一段'試婚'而已,看兩人合不合適,以免將來後悔。”聽完這些,不免讓人感嘆,新時代的女孩真的好現代啊!

“試婚”這種同居生活一般有三個結局:一、結婚;二、分手;三、保持同居生活。

從實際看,我國大部分試婚者選擇結婚,而真正保持永久同居生活的很少。當問及一個“試婚”的80年代後女孩為什麼最終還是結了婚時,她說:“一是社會壓力太大,街坊鄰里的議論太多,父母的壓力也很大;另一方面,沒有結婚證書就不能分到正式的房子,兩個人打游擊的日子十分辛苦。”可見,我國目前社會受傳統文化的影響還很大,傳統的道德仍有很強的約束力,社會並不承認同居形式。我們的身邊,真正瀟灑同居的能有幾人呢?所以,“試婚”只是在領取結婚證前暫時的同居,而且選擇同居的人大多數是準備結婚的人。

目前,我國的“試婚”現像有這樣幾個特點:一、試婚是非公開化的,多是當事者悄悄進行,除了幾個親密的朋友,試婚的信息總是被當事人壓在最小的範圍內,更不能讓單位知道,否則將會涉及個人前程問題;二、一旦分手,雖沒有法律上的財產糾紛,但對雙方的打擊不亞於離婚。

下面讓我們看看這些80年後的女孩吧。

有一名叫圓圓的新時代女孩講述了她的試婚經歷:

“我是一名公司職員,上班第一天,就發現英俊的部門經理對我頗有好感。以後的日子,他用熾熱的感情音符撥動了我的心弦,而他瀟灑的外表和出色的才能也使我怦然心動,終於我投入了他的懷抱。可是,他不同意我們立即結婚而希望和我進行試婚。他說試婚是有現代意識的人所做的一種婚前準備,對婚後的生活很有好處。我聽信了他的話,和他同居了。一起生活了一段後,我逐漸發現他是個大男子主義思想很嚴重的人,剛愎自用、蠻橫無理,只要求我做一個盡心盡力侍奉他的賢惠妻子,而不尊重我的人格和追求。我想離開他,可壓力太大,因為公司上下、街坊鄰里都知道我們的同居關係。我十分懊悔和他走到了試婚這一步。如果我們只是普通戀人,我會毫不猶豫地和他分手,可現在我感到無論是否離開他,前面都是一片深淵。”

圓圓走到了試婚的兩難境地,許多走到這一步的試婚者大都草草結婚。試婚本來是為了將來婚姻的美滿,但結果卻使婚姻十分乏昧。這是試婚者走入婚姻後的又一個誤區。剛剛結婚的世傑的試婚經歷印證了這種心理,她說:

“以前聽人說試婚能增進彼此的感情和減少婚後的矛盾,就冒然同居了。婚後才感到,由於試婚已嘗夠了一切,婚姻變得十分乏味,新婚的那種驚奇、喜悅、甜蜜的心情根本體驗不到,看丈夫如同一塊舊抹布一樣,感受不到一種鮮活的刺激。而且丈夫由於忽然解除了怕失去我的精神壓力,一下從以前的小心翼翼變得大大咧咧起來,顯得一點也不可愛了。往日覺得自己願意獻出自己的貞操是愛他的表現,現在卻感到那是草率的,而今後保不住他對別的女人也如此,所以總是心存芥蒂,日子過得彆扭極了。”

戀愛中的新時代女孩,發生性關係是很自然的事。有的有了性關係,兩人的關係就愈加牢固;有的就不那麼幸運了,正是由於有了性關係,反而加速了兩人的分離。

下面這位叫蘭兒的新時代女孩的經歷會告訴我們什麼呢?

我22歲走上工作崗位,有一個男孩追求我,我情不自禁了。那男孩的確招人喜愛,長

得帥、穿得體面,走到哪兒都吸引女孩子的目光。我也想跟他有進一步的發展。於是,我們認識第10天,我就把貞操獻給了他,不到一個月,就有了兩次性關係。事後我非常難過,覺得很對不起媽媽,同時又很踏實,覺得從此我和他的戀愛應該更牢靠了。我羞怯地問他:“我這樣做值得嗎?我以為他一定會表現出憐惜、疼愛、呵護的意思,沒想到他卻毫不留情地說:“不值得。 ”他的話一下子刺痛我的心,我當即就哭了起來。

果然,沒多久,他就提出了分手,走得非常絕情。我傷心欲絕,後悔自己為什麼不聽媽媽的勸告啊?為什麼非撞得頭破血流才後悔啊?可是我實在忘不了他。在一次朋友聚會上,我喝醉了,竟然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哭喊他的名字,竟然大聲嚷嚷著:“我想他,我想和他睡覺。”酒醒之後,我羞死了,沒想到自己竟墮落到這種地步。

 我很難過,什麼也說不出。蘭兒,讓我們看看下面幾個與你一樣的新時代女孩的想法吧。或許對你會有所幫助。

 葉子說:做個完整新娘吧

做個完整新娘,倒不是為了對丈夫負責,而是對自己負最大的責。我並不是個保守女孩,而是認為以性愛為基礎的婚姻是不牢固的婚姻,而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以婚姻為基礎的愛情,才是最久遠的。在有性衝動時,我們要清醒,他們也應理智。做個完整的新娘,也有男人的責任。除了特殊的情形外,“處女膜”的破裂,都是因為男人的進入。

 萍說:愛你所愛,無怨無悔

既然當初你愛他,即使走到今日,也不應說後悔。路是自己選擇的,走下去即是你的心願,錯了也不必活在痛苦中,人只能向前看。如果將來你遇到另外一個愛你的人,他必不會在乎你是否失過身。人生就是這樣的,不要太介意。愛別人,不是放棄自己。這種人,為何還要想他?若他真的愛過你,就不會那麼草率了,這樣不負責任的人,本身就是一個沒人品的人。愛這樣的人,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個不自重的人。愛,不是一切啊!需要怎樣的證明?企圖用自己的貞操來鎖住男友的心是可笑的想法。性雖是愛的延伸,但不能作為愛的枷鎖。結了婚的還有離婚的,性能夠證明什麼?只能證明自己曾經的選擇,真正的愛是需要用心去感受的。你母親一味地壓抑你,不能給你一個正確的指導,是造成你戀愛失敗的真正原因。性——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從容些去面對它呢?

 玲子問:何謂貞操

什麼叫貞操?如果說第一次叫貞操的話,男人有沒有貞操可言?現在有兩種可能的回答,如果說有,你不需要擔心和沮喪,大家彼此彼此。如果說沒有,那可以看出貞操是專門發明出來限製女人的,如果介意這個,豈不是著了套?更何況,戀愛更重要的是過程。在戀愛的過程中,你是不是得到了幸福和快樂。如果是就足夠了;如果不是,早點離開是你的明智。而且,可以看出那個男孩俗氣之極,有何可愛?你會碰到屬於你的、讓你幸福的人。所以,振作起來,活得精彩些。

 玉說:找一個好男人

朋友,我只想說這樣的男人並不值得你去愛,我只認為他和動物沒什麼兩樣,也許你現在還忘不了他,畢竟他是你的初戀,但是要知道愛一個人比被人愛要痛苦得多,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合適的伴侶,因為世界上並不是沒有好男人。重新建立良好的愛情觀,這沒什麼,對他對你都沒什麼,不就是一個貞操嗎?犯不著那麼緊張,最主要是你經歷痛苦,你要學會調整自己,重新做你媽媽的好女兒、重新建立良好的愛情觀,這樣才會得到更多,否則你不僅失了貞操,還失去了快樂。

 心兒說:對自己負責

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承擔這個責任,就接受;如果你覺得不可以就say no。感情是雙方的。如果你和他發生關係只是為了取悅他,那你實在太傻了。別指望用你的堅貞去綁住他,這樣對他沒有用,反而害了自己。如果你把和他發生關係看作是一種感情的昇華,他快樂時,你也開心,那樣對大家都公平些,你自然也會心理平衡些了。在愛和性的邊緣,傳統道德一直禁錮著人對性的慾望,所以一旦它被打出個窟窿的時候,一切被禁錮的慾望就統統都衝破這個枷鎖,滿天飛起來了。在色彩迷離的塵世中,人們難辨性與愛,將愛情與慾望混為一談。我們應該認真地思考一下,愛離欲究竟有多遠。必須承認,愛源自於欲,然而她卻有著遠遠高於慾望的品質。這正是人類的愛情不同於動物的性慾、交配等行為的深層原因。因此,人類的慾望必須在愛中才能得到昇華。如果雙方的戀愛建立在性的基礎上,那這種愛也只能稱作苟且之合。真正的愛,應該愛你的內在,而絕不僅是你的肉體。因而真正有愛的人,未必就要發生性關係。性愛只是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絕不是拴住某某人花心的手段。

是啊,蘭兒,新時代的女孩、受過傷的女孩們,想開點吧,冷靜地去戀愛,你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現在的女孩們都喜歡自由戀愛,這一點我很支持,也很希望都能這樣,因為愛情就應該是雙方的自由,不應該有外因來干擾。可是在戀愛中應不應該將貞操雙手獻上呢?

(實習編輯:李欣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