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發育太快我好害怕
www.39.net 2009-4-739健康網社區  
我今年十一了,現在我很關注我同學的乳房,看他們突起多少,我的乳房太大了,從9歲就開始發育了,我好想讓它小一點。還有,我不敢和和同學一起去廁所,因為我的陰毛已經快接近成年人的了。但是我想看看我同學有沒有長陰毛。我現在好苦惱啊,姐姐15了,都和我乳房差不多大,怎麼辦啊!我好害怕來月經,我才5年級啊!

從某種意義上說,女性乳房的變大是識別男女的標誌。據國外調查,少女的乳房變化是從小學高年級開始,在10歲時平均每5人中有一人出現膨脹,到14歲時幾乎99%的女孩乳房都膨脹。

乳房是由泌乳的組織(乳腺)經皮下脂肪填充膨脹起來的附在胸肌之上。乳房膨脹主要是卵胞激素或孕酮的作用,促使乳腺發達。

一般來講,女孩到15歲至18歲時,乳房幾乎與成人一樣,但這時還未成熟,尤其是在心理方面更不成熟。由於長期以來,性觀念對人的禁錮,對乳房也是諱莫如深,終使乳房作為婦女的隱秘而被遮掩起來。

時代畢竟是前進了,乳房作為女性美的重要特徵越來越被人青睞,所以有人說這是乳房從“母親的象徵”到“性的標誌”的一大飛躍,突出女性前胸和臀部線條是服裝設計師們重要的指導思想,所以不必對乳房遮掩掩。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徵,是今後哺乳的重要器官,從心理上珍視它、愛護它,去除內心的蔑視感,消除心理上的壓力,這對於少女來說是個十分重要的。

乳房的隆起說明你的發育是完全正常的,說明青春使者已經叩響你的生命之門,你應該坦然處之。其他人也會或己經在開始發育,只是外人不易覺察而已。雖然每個人都要發育,但每個人開始發育的時間不是完全一樣的,就像一把種子撒在地裡,有的早發芽,有的晚發芽。發育的程度也不會完全一樣,有的人乳房大一些,有的則小一些。乳房大小同遺傳、營養、氣候、種族等等因素有關,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乳房是為今後女性作母親哺乳而準備的,每一個女孩都要好好保護它,千萬不要用帶子去束縛它因為乳房剛開始發育,一定要給它生長的空間。等長到一定大妨礙活動並需保護時,可以根據乳房尺寸佩戴乳罩。到那時,建議你和母親或同伴去商店購買合適的乳罩。與此有關的知識,也請向母親或女老師請教。

請你抬起頭,挺起胸,讓青春活力充分顯示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