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裸體浴場
www.39.net 2009-4-539健康網社區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我在讀瞿秋白的《赤都心史》時,就知道歐洲人在夏天海濱游泳的時候,某些人有裸泳的習慣,謂之天浴。而那些專門供人天浴的地方,則謂之天體浴場。

當時剛從文革桎梏下走出的我,對此覺得十分新奇。心想,這怎麼可能!

要是有一天親眼見識一下會怎麼樣?不過也就是想想而已,沒有期望真會有這樣的機會。剛打開的國門就那麼條小縫,還輪不到我輩做出國夢。

這回真的踏上了歐洲的土地,而且要呆上一陣子,於是當年那個念頭不知怎麼的又鑽了出來。和早來的朋友聊天的時候就禁不住問,聽說海邊有什麼天體浴場,可是當真?朋友聽了大笑,然後回答我說此事不假。並解釋說,在歐洲許多國家的海濱,都有專門的天體海灘區域。我趕緊問荷蘭怎麼樣?這附近海邊有嗎?朋友見狀,調侃的說,荷蘭是出了名的開放國家,這玩意兒少得了嗎。附近的北海邊就有,騎自行車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到,怎麼樣,你想去試試嗎?我立刻申明,不過是好奇而已。聊這事的時候正是冬天,當然不可能去開眼,但心裡卻默默的留意了,想著夏天的時候一定去探探這個險。

轉眼已是盛夏,期間到處旅行也見了不少新奇的東西,可始終就沒有機會去天體浴場。倒是別的朋友先我去開了眼界,回來繪聲繪色地描述一番,又勾起了我的慾望。正好那個週末沒特別的事,於是給自行車打足氣,帶上相機和地圖,雄赳赳地急馳而去。

夏日的荷蘭是個鮮花和綠色的世界,整個國家就是一個巨大的花園。一小時左右的路程處處是賞心悅目的風景,沒什麼感覺就到了位於海牙東北方向海邊的浴場。

週末人很多,海灘上到處是鮮豔的陽傘,穿泳裝曬太陽的老少男女,海裡是點點撒落的游泳者和衝浪人,還有飛馳而過的快艇,天上一架小型飛機拉著巨大的啤酒廣告繞來繞去,頗顯熱鬧。

轉了一會兒,我便很容易的發現左邊較遠處有一片區域較空落,去那裡的人似乎不太多。一些礁岩擋住了視線,看不清楚後面的那一部分海灘,直覺告訴我,那就是我要找的去處。

我走了過去,在靠近礁岩的地方。拉著一溜彩色的繩索,隔開一片區域,旁邊立了一塊牌子,上面有荷英兩種文字。看英文的意思就明白,翻成中文那就是“裸泳區”,這麼說,這裡就是了天體浴場了。我怎麼突然覺得有些微的緊張,一瞬間還似乎有點唇乾舌燥的感覺。

 我站在牌子旁停留了片刻。

說實話,進去我是一定要進去的,可是怎麼進去卻是要再想一想。

就這麼T卹西褲加旅遊鞋地走進去肯定不行。處於在這樣的場合看上去,顯然正經得近於古板。略加思索以後,我就開始脫衣服,脫得只剩下一條游泳短褲後我就再也不敢脫了,這是我的底線。把一堆衣物堆放在一塊礁石上,找塊石頭壓住,免得被風刮跑了,待回頭出來再取。然後站起身來,將相機斜掛在肩上,前後看了看,鎮定一下情緒,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晃晃悠悠地就走了進去。

這一片沙灘相對比較清靜,遠看不多的幾把陽傘插在那裡,左近都有或躺或臥,或坐或走的男女人眾,顯得有些稀稀落落的樣子。

待走近前去,這才覺得眼前真的有些異樣,異樣在於人身上的顏色,平日里在海灘見到的人,各色各樣的泳裝爭奇鬥艷,這本身就構成海灘一道亮麗的風景。可現在這風景卻消失得無影無踪。那一個個的男女身體都只剩下了深淺不同,或明或暗的單一色調,有的甚至是褐一片,白一塊,黑一溜的,沒有什麼美的感覺,倒覺得有一種顏色對比的異樣反差。

(實習編輯:李欣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