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為何乳房有腫塊
www.39.net 2009-4-839健康網社區  




讀者來信:我今年剛上大學二年級,1年前,我發現我的乳房不穩定,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地腫脹起來,我為此很擔心,於是有事沒事都拿捏一下,最先我也沒發現什麼,但是在最近的月經來潮前,我隱約摸到乳房裡面有一個指甲大小的腫塊,這樣我就更緊張了,連著幾晚上都睡不著覺。我還這麼年輕,一得了乳腺癌要切除怎麼辦?

專家解答:乳房的大小和形狀之所以不穩定,是受到人體自身的激素影響所致。月經的前半期,雌性激素水平逐漸升高。排卵後,孕激素水平升高,催乳素也同時增加。由此,女性很可能會在經前感到乳房腫脹,甚至感覺到乳房裡面有腫塊狀的物體。

你經常習慣性地“檢查”乳房,已形成一定的心理暗示。如果你確實很在意乳房裡面的腫塊,你可以在月經乾淨後的第三天再仔細地檢查一下,倘若發現腫塊消失了,那麼就大可以放心了。如果還是發現有腫塊,你可以去醫院要求進行遠紅外線檢查,用科學的儀器消除你心中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