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據調查,城市女性生殖器炎症近幾年來逐年上升,特別是青年女性中滴蟲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和慢性宮頸炎發病率極高,這三種病已成為當前女性中主要的生殖系統感染。引起這三種疾病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正確清潔陰部。

鏈接:陰道炎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器官炎症,各個年齡都可以罹患。陰道炎的分類。慢性宮頸炎發生於急性官頸炎之後,或由於分娩、流產或手術損傷宮頸後發生。了解慢性宮頸炎

 了解女性陰道

陰道分泌物:女性陰道可分離出20多種微生物,陰道中主要的常住菌有乳酸桿菌、表皮葡萄球菌、大腸桿菌、B群鏈球菌、類桿菌、白色念珠菌、支原體等。乳酸桿菌在陰道自淨中起主要作用。

陰道清潔度:用陰道分泌物直接塗片染色,根據革蘭陽性乳酸桿菌的百分率,可將陰道分成不同的清潔度,Ⅰ度的視野中大多數為乳酸桿菌,Ⅱ度約50百分,Ⅲ度在50百分以下。

很多女性對自己最切身的“那個部位”有許多疑惑,面對專家時卻不知從何問起。揭開陰道的“小秘密”:

  1。一般陰道大小從開口至子宮頸大約有7。5公分,但是它的容量是有彈性的。

  2。陰道內部距陰道口約三分之二陰道長度的區域,較之陰道前端要敏感得多。

  3。雖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有G點,但有G點的女性,它的位置通常是陰道前壁,距陰道口3公分左右的地方。

  4。一般來講,陰蒂的末梢就像陽具的陰莖頭一樣有較多末梢神經,陰蒂的大小約為0。16公分寬和0。16公分長。

 陰道清潔“過猶不及”

女性外陰的清潔對預防女性疾病如此重要,那麼應該如何清洗陰道呢?且聽聽她們是如何清洗陰道的:

  ·清水最安全

張娜(22歲、演員):我的媽媽是婦科醫生,她總叮囑我:女人的私處是最嬌貴的,不能隨隨便便濫用洗液,而且市場上的洗液良莠不齊,西藥類、中藥類、植物類洗液都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用清水洗是最安全的。雖然我的工作繁忙且無規律,但我一直記著媽媽的話,只用清水清洗最嬌嫩的部位。

  ·護理液最清爽

周亞男(27歲、投資顧問):作女人要天天沖洗、天天除味,特別是生完孩子後我發現下面總是不干淨。做我們這個職業的每天要和客戶接觸,我總擔心會鬧笑話,所以每天清洗幾乎成了我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有人說總洗會對身體不好,但我覺得只要選好的洗液應該沒有問題。

吳名真(34歲、大學講師):我天天用洗液,也已經比較習慣了。我認為用清水洗那個特殊的部位很不科學,因為清水祛除不了那個部位的油性分泌物和污垢。如果用香皂洗就更可怕了,它會破壞正常的酸鹼度,也許帶來的就是抗菌能力降低,從而導致陰部瘙癢、出現異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