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男生的苦惱
www.39.net 2009-3-2639健康網社區  
 問:

 我是一個17歲的男生。以前我對性總是很羞澀,覺得與性有關的都是骯髒的。所以我從來對自己的性器官很敏感,不敢多作了解,更不敢跟別人談論有關性的內容。隨著年齡的增長,生理上的成熟使我對性好奇起來。我看了有關性教育的雜誌和書籍,發現自己似乎包皮過長。當我第一次翻開包皮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己龜頭表面覆蓋著一些白色的物質,很像發硬的豆腐渣。我一向潔身自愛,難道也感染了什麼病菌?

 答:

性是人類天性的一部分,身體上的任何器官都是自然而平等的。因而,性並不可怕,更不骯髒,性器官與其他器官沒有差別,也是人體的一部分,必須得到重視。

你所說的龜頭表面覆蓋的白色物質,我想多是包皮垢而已。龜頭和包皮內層的表皮細胞一生都在更新和脫落。包皮的分泌物就形成了包皮垢,它使龜頭濕潤、光滑、柔軟和富有彈性。包皮過長的人若不經常翻洗,包皮內層和龜頭表面脫落的上皮都在包皮囊中堆積成白色的包皮垢。尤其是自幼不知如何翻洗陰莖的男生,一旦在陰莖勃起而包皮初次翻轉之後,就會看到龜頭表面覆蓋著積聚了多年的、白花花的一層“豆腐渣”。

你不必緊張,沉積的包皮垢並不可怕,對身體不會造成大的影響。但是你今後應該注意經常翻開包皮,用淨水清洗,這樣才能保持生殖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