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性開放嗎
www.39.net 2009-3-24 39健康網社區
也許一位母親正在為13歲的兒子有了女朋友而煩惱,或是整天想著16歲的女兒是不是已經和男朋友那個了?美國青少年在性問題上真實的情況究竟怎樣?什麼東西只是孩子們說說的?什麼才是他們的真實想法?使出渾身解數也不能了解孩子們秘密的家長們,也許真正需要做的就是解開眉頭,放鬆心情,相信他們。

 真實的情況

16歲的金伯莉至今清楚地記得,她的第一次發生在與前男友約會的第一個月零三天。那是兩年前的事情。我們當時沒覺得有什麼壓力,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金伯莉回憶說,我當時在想,'好吧,我們都是認真的,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控制這種事情。 '後來,金伯莉曾兩次差點懷孕,最終她還是在去年6月和男友分道揚鑣。此後,金伯莉偶爾會和其他男伴發生這樣的事情,但隨後就完全停止了,她目前的床伴是兩隻玩具熊。

金伯莉的例子可能會讓大多數父母跳起來把自己的孩子鎖在房間裡。隨即,他們就會緊鎖眉頭:我那個十幾歲的孩子,他們真的已經有了性?

許多公共信息都可能會加深父母們的猜測:媒體曾報導過關於中學生在學校大巴上口交的事;兒科醫生那裡甚至還有10歲孩子感染了性病的報告。早些年,孩子們還曾創造了令大人們瞠目結舌的詞彙,比如只有性,沒有承諾的床伴朋友,或者塗著口紅的女孩與男孩口交的彩虹聚會。

而真正的情況究竟怎樣呢?日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和《人物》雜誌對1000名13歲至16歲青少年性狀況進行了調查,並對200多名青少年、家長和專家進行了採訪。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和《人物》雜誌進行的調查表明,87%的孩子沒有過性行為。 27%的少年曾和異性有過親密接觸,但只有13%的孩子有過性行為。比起15、16歲的青少年來講,13歲和14歲的孩子對性知之甚少,性行為也少得多。另外,68%的青少年認為,應該先有愛,再有性。

而調查所表明的重要信息還有,孩子們偶爾進行的性交或口交,並不像大人們所想像的那樣是一種經常行為。在有過性行為的青少年中間,一半的孩子表示他們只是偶爾才這樣。

13歲的男孩扎克有個14歲的女朋友。扎克說,他們只是朋友,但只要他們出去,大人們就會展開豐富的想像。扎克說,我們比大人們想像的要好得多。他說,雖然性在他們這群人中並不算是特別的事,但我們中間的很多人都認為,大多數事情並不適合我們現在的年齡。

 誇張的大話

匹茲堡家庭健康委員會的教育學家達米恩·威爾遜說,有一次,我在一所中學和孩子們討論性傳染病這一問題時,一個女孩忽然問我,'口交會讓人得性病嗎' ?我說,'會的'。然後,她繼續問我'那麼,到底是怎麼從電話里傳染的呢?'

14歲的聖達菲男孩喬希·雅各布·赫雷拉說,有很多男孩說他們曾有過性,但其實他們沒有。赫雷拉15歲的女朋友AJ莫亞接著說,他們這樣說只是為了顯得自己很棒,或者讓自己顯得很成熟。

其實,並不僅僅是男孩才說這樣的大話。 13歲的波特蘭女孩薩曼塔說,如果你了解八年級那些17歲學生,你會發現他們大多數都沒有過性,但他們都知道怎樣編個故事準備好你的問題。坦白地說,如果到了那個年紀,多半我也會編個類似的故事,我會說我做過這些或那些,但所有的一切都不會是真的。

儘管在孩子們中間會有這些虛張聲勢的言語,但對於許多青少年來講,性仍然是一個抽象的概念。甚至,在某些事情上,孩子們的概念和大人們想的並不是一會事。

調查表明,40%的十三、四歲孩子並不知道口交是什麼。而在十五、六歲的青少年中,也有18%不清楚這個問題。

 衝動的理由

那麼是什麼讓孩子們真的去嘗試性呢?

調查表明,51%的青少年從電視和電影中獲得關於性的信息。丹佛男孩傑克說,你可以從電視上看到,可以從HBO電影台看到,也可以從午夜電影裡看到。

究竟是電視模仿了孩子們的生活,還是孩子們從電視上得到的暗示?也許兩者都有。看看最近熱播的青少年電視劇OC(《橙色鄉村》)片斷吧:

塞斯:我們這個年紀的孩子?不要再去約會了。我們一群人出去晃,然後一對對地單獨活動。

 賴安:你好像從沒做過這事。

塞斯:但是我從《紐約時報》裡面讀到過。

大約62%有過性行為的孩子說,遇到了適合自己的人是他們開始第一次性的原因,而36%的孩子則是因為好奇。另外,還有人,特別是女孩是為了取悅男友。

17歲的密執安州女孩蘇珊娜從15歲開始口交,雖然她說當時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在男友的壓力下,蘇珊娜還是做了這件事。我並不像他一樣感覺那麼好,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得到他的心。這在女孩子們中間似乎是一個普遍存在的邏輯。

 模糊的浪漫

你最終會到達一個點,你會發現那裡根本沒有你所想像的、如同父母之間的那種真正關係,蘇珊娜說,所有的男孩只是想享受快樂,而不願意承諾。而女孩子又總是願意讓他們得逞,於是你就不得不陷入那種'床伴朋友'的關係中。

對象可以換來換去,但性別扮演的角色卻基本相同。 14歲的鹽湖城女孩亞歷山德拉說,這裡有兩個標準,如果發生了'性'事件,女孩會被看成是蕩婦,但人們會覺得這男孩很酷。

16歲的莫利說,當她一年前和男伴開始目前的這段關係時,他們只是床伴朋友。當時我並不吸引他,做'床伴朋友'是他的想法,我只是配合他而已。

弗吉尼亞北部馬里蘭中學校長琳達·珀爾斯坦說,絕大多數中學生都沒有過性行為,但性問題還是會對一些孩子的情感造成影響。

16歲的簡三年前愛上了一個男孩,4個月的約會後,他們有了性關係。他並不喜歡我,於是我們在兩週後分手了,當時我完全垮掉了,因為我很愛他,性使感情變得更加情緒化。

珀爾斯坦說:儘管我們常常能聽到'女權主義'這些概念,但大部分女孩子卻仍然是為了配合男孩子們的要求。

甚至一些曾有過性行為的孩子們希望能夠重新得到童貞。回到金伯莉的故事,她回憶說,去年夏天,原本計劃帶她回老家參加舞會的男友把她甩了,因為他的繼母發現我不是處女。有時,我真想回到三歲,金伯莉笑著說,我想回到童年,那樣的話,一切都會變得更簡單。

無論孩子們是否曾有過性,對於女孩子們來講,她們曾經夢想的浪漫景象卻都已或多或少地發生了改變。也許正是性,讓孩子們的浪漫變得模糊不清。

 輕鬆的交流

大約91%的父母認為對於孩子們來講,最重要的莫過於了解如何處理性關係。但是父母常常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幫上忙。

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所有的大人和孩子都會同對方談論性問題,但比較而言,父母對孩子們談論的更多一些。

39歲的母親埃倫回憶說,兩年前的一天,她上7年級的兒子從學校回來後忽然對我說,'媽,有個女孩說要為我口交'。不過,他拒絕了那個女孩。第二天那女孩和她的女朋友又再次向他提出請求,他仍然拒絕了。埃倫說,儘管如此,但她覺得很迷茫,當時我很想哭,事實上,我真的哭了,性讓這些孩子們失去了兒童的純潔。

去年5月,42歲的朱莉在兒子房間裡發現了一隻裝滿了安全套的絨線帽。此後,她和15歲的兒子開始了關於性的談話。朱莉說,我每天都會告訴他我有多麼愛他,他對我意味著什麼,以及他的生命和他的身體對我來講有多麼重要,我真的覺得,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朱莉說,與孩子對話幫了她的忙,至少,這讓她清楚自己的兒子還安全。

其實,憂心忡忡的父母完全可以更放鬆一些,他們應該知道:只是對一小部分孩子,性才是亟待解決的嚴重問題。

14歲的富爾頓男孩本和13歲的紮克都有女朋友,儘管他們也會無意間接受到關於性的各種信息,但他們都從來沒有過性行為。扎克說,我的許多朋友都沒和女孩做過這樣的事情,他們都希望和其他人一樣。

扎克和本都曾經帶他們的女朋友去電影院看電影,並給她們買玩具熊。本回憶起他和女友最浪漫的時刻時說,我們一起躺在雪地上,看著雪中的池塘,然後一起堆雪人。

(實習編輯:李欣媚)

中文—检测语言—阿尔巴尼亚文阿拉伯文爱尔兰文爱沙尼亚语白俄罗斯语保加利亚文冰岛语波兰语波斯语布尔文(南非洲的荷兰文)朝鲜语丹麦语德语俄语法语非洲的斯瓦希里文菲律宾文芬兰语荷兰语加利西亚语加泰罗尼亚语捷克语克罗地亚文拉脱维亚语立陶宛语罗马尼亚语马耳他文马来文马其顿文挪威语葡萄牙语日语瑞典语塞尔维亚文斯洛伐克文斯洛文尼亚文泰文土耳其文威尔士语乌克兰文西班牙语希伯来语希腊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意第绪语印度文印尼文英语越南文中文 > 中文(繁体)—阿尔巴尼亚文阿拉伯文爱尔兰文爱沙尼亚语白俄罗斯语保加利亚文冰岛语波兰语波斯语布尔文(南非洲的荷兰文)朝鲜语丹麦语德语俄语法语非洲的斯瓦希里文菲律宾文芬兰语荷兰语加利西亚语加泰罗尼亚语捷克语克罗地亚文拉脱维亚语立陶宛语罗马尼亚语马耳他文马来文马其顿文挪威语葡萄牙语日语瑞典语塞尔维亚文斯洛伐克文斯洛文尼亚文泰文土耳其文威尔士语乌克兰文西班牙语希伯来语希腊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意第绪语印度文印尼文英语越南文中文(繁体)中文(简体) 互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