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兒子研究生畢業后買來禮物看望我,感謝我當年的幫助,不然他這輩子就完了。小伙子成熟穩重,和9年前青澀的模樣判若兩人。當年幫助他,其實是出於本能,因為我也有過一段相似的難以啟齒的遭遇……

那年我17歲,父母在新疆工作,我被寄養在深圳外婆家。那個年代,深圳和其他城市相比,就如一個提前發育的青春期少女,街上流行的大墨鏡、緊身褲和錄音機裡的“情呀愛呀”,無一不刺激著年輕人的細胞。我所在的職高,同學們無心學習,班裡有號召力的都是跟得上潮流的同學。陸敏是男生眼中的一枝花,長相俏麗,身段高挑凹凸有致,加之家裡經濟條件好,常邀請同學到她家聚會,所有被邀的男生都會興奮好幾天。

我很喜歡她,每次從她身邊走過,都緊張得不敢呼吸。可是,這種喜歡裡,總帶有一點說不清的情緒,因為她總和一幫男生嘻哈,笑聲裡透著過分的熱情,並且聽說她換過好幾個男朋友。

她生日那天,我也應邀參加生日會。剛踏進她家房門,我就被裡面的嘈雜所震驚。男男女女一大堆,有許多我不認識的人,20歲左右,打扮前衛,甚至帶有幾分流氣。我怯怯地站在一邊,沒想到陸敏過來親熱地挽著我,拉到屋子中間,介紹我是班上的大才子。我不記得周圍人是怎樣起哄的,只感覺她的手在我臂上不停摩挲,一種從未有過的熱流由下而上躥至全身,身體有了微微反應。

後來大家一起看錄像,錄像裡的男女穿得很少,一個個臉貼臉跳舞,我心驚肉跳地想看卻不敢看。陸敏主動成為我的舞伴,熟絡地教我挽著她的腰握著她的手,她的腰很細很軟,我的手像觸電一樣哆嗦。音樂聲很大,烏煙瘴氣中,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歇斯底里中。漸漸地,我不再那麼緊張,跟著節奏,被她拖著轉了一圈又一圈,等我意識到自己的脖子被她勾住時,她的頭已埋在我的胸前。

不知怎麼回事,我們轉到了另一間小屋,一扇門把外面的吵鬧隔開。屋裡光線較暗,但我能看清她眯縫的眼睛和慢慢滑下的肩帶。幽暗裡,我有些害怕,理智告訴我應該馬上離開,可是我的雙腳怎麼也不聽使喚。

不知所措中,我被她指引著試圖進入,但一連多次都沒成功,她罵我“笨”,我又羞又急,像一頭找不著北的牛犢,好容易有了門道,卻已力不從心。我以為她會幫我,不想一句“出來吧”,輕飄飄地將我打發。我不知道這算什麼,抬頭時,發現她已穿好衣服,眼睛看著別處。

我不知道是怎樣離開她家的,回去後莫各晾詫。因為這次“艷遇”沒有親吻,沒有撫摸,更沒有陶醉,可以說,沒有絲毫夢境裡曾出現過的快樂。

我想她應該是喜歡我的,不然怎麼會那樣?可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此後她正眼也不瞧我,彷彿沒事一般。就在我百思不解的時候,她父親找上門來。

 那是一個月後。她父親很強悍,我家房間被他一堵,顯得非常狹促。他要我外婆給個說法,說我強姦了他女兒,讓她懷孕了。外婆哪見過這種陣勢,哆嗦著說不出話,我也傻了,不知道怎麼辦。最後,我們承諾一周內給出解決方案。

遠在新疆的父母心急火燎趕回來,把我一頓痛罵,我自知理虧,只有忍住委屈保持沉默。好在媽媽以前當過醫生,她壓住怒氣,詳細詢問我整件事的經過,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動作都不放過。

儘管面對的是自己的親生母親,但要如此赤裸裸地描述,也足以讓人難堪。最後,當我沮喪地告訴她自己的困惑時,媽媽長吁一口氣,告訴我,我們之間,只能算性接觸而絕對不可能使她懷孕!

為了證明我的無辜,父母將這事捅到了學校。學校很重視,經過調查終於證實,陸敏生日那天,她已是早孕階段,肚裡孩子的爸爸,是本城一個頭面人物的侄子。為了顧全彼此家庭的臉面且逃避自己的責任,他們陰險地策劃了這齣戲,而我,因為被認定“肯定沒有經驗”而成為男主角。

一番折騰下來,雖然證明了我的無辜,卻也讓我顏面掃地,父母將我帶去了新疆。在那片陌生的土地上,我17歲的荒謬終被埋葬。

許多年後,當朋友16歲的兒子與他心愛的女友做出他們認為最親密的動作之後,因為無知、緊張,更因為某種生理上的巧合,出現了種種酷似懷孕的症狀。面對小伙子惶恐的眼神,和學校如果知情后可能做出的除名決定,我約集小伙子和女方的父親,三個男人湊在一起重溫了一堂生理課。可以理解那位父親的護犢之情,但面對一雙春情勃發的兒女出於愛而犯下的錯誤時,再大的怒氣也能夠予以化解,更何況所謂“懷孕”後來證實是個假象呢!

現在,小伙子和女友已經有了一個幸福的家,我很欣慰。當年的我幸有一位細心的媽媽,而朋友的兒子又恰巧遇到了我,兩個不成熟的身體因為命運的眷顧只絆了小小踉蹌,而那麼多對性充滿幻想的年輕生命,是不是也會幸運地得到正確引導呢?大千世界,有關性,總讓人津津樂道,我想,對於性知識的普及,事前的防範和傳道應該比事後的解惑排疑更加重要與實在。

(責任編輯:袁國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aix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